岚煊

第一章

“魏无羡死了。大快人心!”

  乱葬岗大围剿刚刚结束,未及第二日,这个消息便插翅一般飞遍了整个修真界,比之当初战火蔓延的速度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  一时之间,无论是世家名门,还是山野散修,人人都在议论此次由四大玄门世家联率、大小百家参与混战的围剿行动。

  “好好好,果然是大快人心!手刃这夷陵老祖的是哪位名士英豪?”

  “还能是谁。他师弟小江宗主江澄呗,云梦江氏、兰陵金氏、姑苏蓝氏、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,大义灭亲,把魏无羡那老巢‘乱葬岗’一锅端了。”

  “我得说句公道话:杀得好。”

  立即有人抚掌亮声应和:“不错,杀得好!要不是云梦江氏收养他栽培他,他魏婴这辈子就是个混迹乡野市井的庸徒……还谈什么别的。原先的江宗主可是把他当亲儿子在养,他倒好,公然叛逃,与百家为敌,丢尽了云梦江氏的脸,还害得江家几乎满门惨死。什么叫忘恩负义白眼狼?这就是!”

  “江澄居然就让这厮嚣张了这么久,换了是我,当初魏某人叛逃时就不是只捅他一刀,而是直接清理门户,否则他也没机会做出后来那些丧心病狂之事。对这种人,还讲什么同门同修青梅竹马的情面。”

  “可我听到的不是这样的啊?魏婴不是因为自己修炼邪术遭受反噬、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而死的吗?听说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呢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……这就叫现世报。我早就想说了,他养的那批鬼将就像一群没拴好的疯狗到处咬人,最后咬死自己,活该!”

  “话虽如此,可此次围剿乱葬岗,若不是小江宗主依夷陵老祖的弱点拟定计划,成功与否还难说呢。你们可别忘了魏无羡手上有什么东西,当初一晚上三千多个成名修士是怎么全军覆没的。





……

     



    雪澜捏紧拳头,指甲扎进肉里,血从手中流出,瞳孔中满是杀气,“哥哥…”喃喃说道。半晌,雪澜才恢复正常。




“魏婴…你在哪…”蓝忘机抬头望向远方,我好想你…





“哎…”彼梦微微叹了口气,“这个世界有点复杂啊…魏、晴、柔吗?看来这个平行世界会困难一点呢…”酒红色双眸平静下来。


“再此恭迎夷陵老祖魏无羡!”一名骚年朝天空喊道,随后便晕了过去。


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抬头,那是…信号烟花!似乎有些困惑“思追他们遇到困难了吗?”随后就踏上避尘,朝那个方向而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两声琴响,蓝忘机落下,又是两声琴响,“含光君!”那鬼手很快被压制了,蓝忘机朝某个方向望了一眼,似乎是看到了什么,魏婴…是你吗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大梵山下

        “含光君,我们听着这一片的村民说他们村子里有几个人不知怎么了,从症状来看应该是食魂兽的原因”“嗯”蓝忘机应下



         一道剑光掠出,又是一个缚仙网破碎,这附近所有的缚仙网都被破坏了,唰的一声,避尘入鞘。突然,一个方向传来了声音,蓝忘机皱眉,快速朝那个方向走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道蓝色的剑光闪电般掠出,与金凌佩剑相击,直接将这上品仙剑的金光打得瞬间溃散。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少年猛扑到蓝忘机脚边,与此同时,江澄的声音远远传来:“我道是谁。原来是蓝二公子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一语不发,目不斜视,静静站在江澄对面。江澄已算是极为出挑的俊美,可和他面对面站着,竟也逊色了几分,浮躁了几分,扬着一边眉毛道:“含光君还真不愧那‘逢乱必出’的美名啊,怎么今天还有空到这深山老林里来了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蓝景仪口直心快,道“江宗主也不在这里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冷冷地道:“啧,长辈说话,有你插嘴的份?姑苏蓝氏自诩仙门上礼之家,原来就是这样教导族中子弟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并不想与江澄交谈,朝一旁的蓝思追使了个眼色,蓝思追会意,对金凌道:“金公子,夜猎向来是各家公平竞争,可是金公子在大梵山上四处撒网,使得其他家族的修士举步艰难,唯恐落入陷阱,岂非已经违背了夜猎的规则?”


  金凌冷冷的神情和他舅舅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:“他们自己蠢,踩中陷阱,我能有什么办法。有什么事都等我抓到猎物再说。”


  蓝忘机皱了皱眉,这人真是跟江澄学了个十成十,便给金陵下了个禁言咒。江澄一看,金凌上下两片嘴唇竟粘住了一般无法分开,脸现薄怒之色,先前那勉勉强强的礼仪也不要了:“姓蓝的!你什么意思,金凌还轮不到你来管教,给我解开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蓝思追道:“江宗主不必动怒,只要他不强行破术,一炷香便自动解开了。”


  江澄还未开口,林中奔来一名身着江氏服色的紫衣人,喊道:“宗主!”再见蓝忘机站在这里,脸现犹疑。江澄讥讽道:“说吧,又有什么坏消息要报给我了?”


  这名客卿小声道:“不久之前,一道蓝色飞剑,把您安排的缚仙网破坏掉了。”


  江澄横了蓝忘机一眼,心中的不快直接流露到脸上,道:“破了几个?”


  这名客卿小心翼翼地道:“……全部……”


  四百多张!


  江澄狠狠着恼了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江澄做出权衡,转头见金凌仍愤愤捂嘴,道:“含光君要罚你,你就受他这一回管教吧。能管到别家小辈的头上,也是不容易。”

  他语气嘲讽,也不知是在嘲讽谁。蓝忘机从不争口舌之快,听若未闻。江澄话中带刺,又是一转:“还站着干什么,等着猎物自己撞过来插|你剑上?今天你要是拿不下这大梵山里的东西,今后都不必来找我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……(写不下去了,跳过一段)




         一段笛声传来,蓝忘机听出调子,心下一惊,魏婴…真的是你…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猛地跑向那个方向,莫玄羽,哦不,魏无羡手中拿着一支竹笛,一步一步的往后退,蓝忘机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魏婴……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嗨大家好!这里是岚煊呀~因为是汪叽视角,所以一开始也没什么好写的,我写的进度会有些快,请多多包涵,那么@死亡黎明曲下一章归你啦,下次见~


还有@诗韵我爱死你了~记得捧场啊!开学见~


评论

热度(12)